MJinT

若是孤独,就不再继续。

12.“我一直很担心你,你的精神状态。”

观前提示:疯批杀手攻x心机海王受,作者建议18+观看。内含暴力血腥,强制爱。不喜欢勿看。

  

  虚璋请我去了奶茶店,我挑了半天,还是选择了咖啡。奶茶喝得太腻,里面加的东西甚至能当饭吃。不过我这样说出口的话,会被虚璋讨厌吧。虽然我无所谓他讨不讨厌,但想到未来他能帮我,我还是不要把这些相反的观点告诉他。

虚璋快乐地拿着两杯不同风格的饮品端来。“姐姐给!”他声音很甜,早晨的阳光洒在正在向阳的花朵一般那么有朝气。“谢谢你,虚璋。”

我接了过来,冰块在咖啡里旋转,我抬起头,想到了01案。虚璋拿着自己整理的笔记,把笔记本递给我。“姐姐,你怎么来判断这个订单可以接呢?”

我看着他写满字的笔记,完全没有耐心看他分析的头头是道。处理?时间?机会?这些都和暗杀队有什么关系呢?联络与清理组的事情,他们自然有分寸。“我们只需要借机会接近目标,以最安静的方式处理目标就可以了,其他的不需要考虑太多。”我按照老一套的方法教他,他也点头了。

“嗯!说的也是,也不需要管那么多,相信组织嘿嘿。”他吸了一口奶茶,随后在嘴里嚼着东西。眼睛里的闪光挂在我的脸上,我撇过头去看忙碌的奶茶店。门一遍遍被打开,店员无心招呼新客。客人排成几条线,大家都低着头玩手机。

“是个八岁小孩,什么都不懂,也太好解决了吧?”虚璋突然大声笑,其他人还往这儿看了一眼。但是虚璋毫不在意,而是露出我没有见到过的眼神。他的花朵似乎更加热爱山崖上命悬一线的月亮的光,午夜的黑暗还笼罩着他。我竟然感到一股寒意。“啊,什么都不懂,是吗?”我回应他,“不过,我听过他的故事,虽然,那是委托人的一面之词。”

“委托人?这不是联络组的事吗,为什么姐姐能见到?”虚璋有些疑惑,瞬间变成了乖小孩的样子。他的双手抱着大杯奶茶,咬着吸管听我讲话。我微微笑,低下头看着黑色的咖啡越来越满。

“普通人不能找到半夜,你应该知道,但是渠道很多。那个人,他拉住我的手,还把我的室友吓了一跳。”我想到张静语当时被那个满脸沧桑泪水直流的样子吓到,很可爱。“把室友哄好,我才单独和他见面,他跪下来求我,说她的女儿被领居家的男孩强迫做不好的事情,她女儿身上的伤,让他非常痛苦。可惜那男孩的家人不认账,他报警也没有办法,所以就找到了我。”

 

我托着下巴,无力的找了个没有监控的简陋废弃的教室让他坐下。委托人些许是刚才跪的太久,腿有些打颤。“你还好吗?”我想上前扶起他,他却拒绝了我的邀请。

我放下想要帮助他的手,随后找了个凳子自己坐下了。“按理说我不能和委托人见面,我尽快联系相关的人和您接应吧,您有什么需求,酬金等方面,有人会和您谈的。您只要等通知即可。”我的手机屏幕暗了下去,我按照说辞和他说。

可是委托人仿佛听不进去,他只是嘴里有词。“为什么,为什么他们都不听我的话,难道孩子就只是孩子吗?那是恶魔,恶魔。”他突然红着眼看着我,疲惫无神的眼睛像饥饿的吸血鬼,“同学,你们是专门对付恶魔的人吗?”

他的嗓门打开,发出低低的嘶哑声。我本想起身扶起他,但我没有。沉默一会儿,他看着我,等待我的答案。“不,我们是魔鬼,专门对付您的恶魔。”

他终于起来了,手扶住额头又开始大声笑。眼里充满愤怒与无尽的无奈、悲伤。“同学,你这么年轻,为什么会做这样危险的事情?我很害怕,但是我无能为力。”

“老了,就做不了了。”我只能这么回答他。

 

虚璋听了这个故事,却没有任何反应,只是点点头,没有在意什么。“你和我,不,和曾经的我很像?”我反问他,问了一个他不会知道的问题。虚璋眼睛睁大了点,竟然傻笑了起来。“嘿嘿嘿,能和姐姐相似,是我的荣幸。放心吧,我不会拖姐姐后退的!”

我愣了一下,竟觉得有些反胃。原来我才是异类,他们才是正常人。“好。”我假装笑着回应他。

“所以姐姐现在是更加成熟的样子了吗?”虚璋小点声对我说,似乎害怕我生气。我摇摇头,就结束了这次的讨论。

我变成熟了吗?

反倒是我变得软弱了。我本应该变得越来越冷漠的。所以是什么时候,我变得那么软弱的?

 

受委托人的协助,虚璋从别墅二楼跳到目标家中。他身手很敏捷,也不需要人帮忙。烟伸过手,扬扬眉:“需要我帮助吗,起伏同学?”

我笑了笑,拉住她的手,从窗户外跳了进去。烟很利索的将原有的痕迹擦拭,即便我们没有遗留任何脚印和指纹。虚璋没有心思管我们这两个姐姐,而是上楼去。他记东西倒是很快,别墅内部的结构记得一清二楚。他不需要看来看去到处摸索,而是无声无息来到三楼。

烟停在原地,我走前才回头笑她:“不去吗?那么精彩的画面,还有你的新人。”

“那可不是我的,快点吧,时间不多。”

我点头,正想上楼看情况,但虚璋已经低下头看我。他的眼睛里又充满了我不熟悉的颜色,他的手套却染成了我熟悉的颜色。那把匕首,还是我心爱的一把。“姐姐,那小孩真傻,看到我还笑呢!他甚至不知道我的手都已经穿透他的心脏了!”

他在炫耀他的战绩,而烟走了过来,拍了拍我。“看来虚璋很快能登榜首了,你会嫉妒吗,起伏?”

烟说完,那温柔的脸与她做的细致的事情都很贴合,唯独我看不惯虚璋的脸和他异样的表情。我不需要再教他什么,他做的很好了。

“我不需要再教她什么,她做的很好了。”这句话突然出现在我的耳朵里,我瞪大眼睛,才恍然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。

 

我看着虚璋鞠躬谢谢烟,还围着烟打量那个目标。他蹲了下来,还辛勤地擦拭血迹。烟敲了虚璋的脑袋,让他别胡闹。“让起伏过来,你别捣乱!”

烟假装生气的叉着腰,随后看向出神的我。“我一直很担心你,你的精神状态。”烟每次结束我和她的任务,她都会这么说,但是这次,她却缄默不语,而是和新人虚璋开玩笑。

接下来,烟又要忙活了。我走上来,烟反倒有些惊讶。“怎么了,起伏同学?”她很快用笑脸迎接我。我看着她——她戴的手套紧紧粘着皮肤,顺滑的肌肤与无需口红点缀的嘴唇,还有那天然卷的蓬松的黑发,是谁都会叫她一句“烟姐姐,你看上去好温柔啊”。可是,我怎么也说不出口。

“看来做得很糟糕啊,虚璋。血迹到处都是,既然留下了痕迹,那就让它留下来吧。看来得改计划了。”我叹了口气,正想观察虚璋的表现,可是烟挡住了我的视线,她还是摆着笑脸。我看不透她。“那你们回去吧。接下来的事情,就和你无关了,起伏同学。”

我本想期待她对我说那一句话,可是她没有再开口的意思,我感到困惑。烟挥挥手,指着手腕上的表,告诉我们该撤了。于是我和虚璋不按原路跳出了别墅,留下烟的背影。

虚璋坐上车,扣起安全带。我坐在副驾驶座上,盯着前方的黄灯在闪烁。“前辈,清理组每次都留在后面,他们的事情很多吗?上次开会,感觉烟姐姐很忙呢。”

“他们,不需要承受太多,足够了。”我打了个哈欠,对旁边的虚璋失去了热情。眼睛开始模糊,一旁走过的非机动车喇叭又在大叫。虚璋看了我多少次,问了我问题吗?我竟然都没有回应。

是啊,我应该还在休假。

“你完成这个任务,就可以休假了。毕竟上了大学,也该好好体验一下大学生的生活吧?”老大抽了一支烟,摸了摸我的头,“这次的失误,用未来的任务弥补吧。半夜需要你,你也需要半夜,不对吗?”

我看着他高高的站在我身边,压迫感、痛苦、说不出话、嗓子困在干枯的井中。我只是机械的点头,就像现在一样。

“前辈,前辈,你怎么了?烟姐姐!起伏前辈好像没反应了?!”虚璋摇晃着我,他拿着手机大喊,我却没有回应。烟在电话里说了什么呢,她会告诉我“我很担心你的精神状态”吗?

评论
热度(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Jin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