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JinT

若是孤独,就不再继续。

11.“我不可以和你的女友打好关系吗?”

观前提示:疯批杀手攻x心机海王受,作者建议18+观看。内含暴力血腥,强制爱。不喜欢勿看。

  

  叮——咖啡厅的门响了。

我抬起头,陈毅老师走了过来。他又是一个人,脸上总是挂着和蔼的笑容。他只有60岁,可是却看上去已经老成了80岁一样。他的步子缓缓来,男同学伸出手打声招呼“老师这里!”

陈老师看见了,笑得更加灿烂。“选一个这么豪华的地方呀,我倒是希望你们对项目上心点。”

他坐了过来,我连忙叫来服务员,问老师:“老师,你要喝什么?我给你点。”陈毅老师没有推脱,而是嘴里念念有词,看着价目表上各种咖啡的品类。“哎呀呀,让我来仔细看看有什么好喝的咖啡,你们几个也过来给我推荐推荐。”

坐着的研究生学姐和学长互相看了看,学长还积极站了起来给对面的老师分析起每种咖啡的口味。我有些想笑,看着他们认真的样子,倒觉得我在里面只是一个安静的妹妹了。

“这个项目我跟你们说,”陈老师突然把话说得很小声,勾着脑袋凑进来,“清风,你知道你们班舒航同学的指导老师不?”

他的表情太像个小老头讲八卦了。我很认真点点头,也小声说:“知道,是汤老师。”

他的身体往后倾斜一下,皱皱的眼睛变得细长,浑浊的眼睛里透出光芒来。“清风,你不知道啊。那个项目价值可是六七百万呢,谁不想拿啊?”他握住我的手,十分稳重地继续说:“那家伙一直跟我争,我还瞧不起呢。我带过的项目比这值钱多了,现在的老师,啧啧啧。”

陈老师摇摇头,随后又把这话带了过去。大伙儿都听着乐,而我却不敢往下想。汤德顺吗?那个委托者。只因为这个六百万的大项目吗?那倒不是。委托价已经超过了项目可获得的酬金,那他在意的是什么?我只知道陈毅刚才握住我的手时,我的心开始融化了。

陈老师讲完课题,布置了一些任务就独自离开了。他走之前还嘱咐我:“李清风同学,不要太担心。你是个优秀的孩子,你学长学姐有时候粗心的,还得让你来指导呢!就是那个张静语你认识吧?以后可要多照顾她一下,她的进度有点慢,平时督促督促哈。”

我点点头,微笑送他离开。陈老师又骑着他的自行车,脚一跳,腿一跨,摇晃一下就走了。根据无有叔的调查,陈毅老师家离学校并不近,通常都要早上五点钟骑着自行车来学校。我每次和张静语放完学等同学离开,就能看见陈毅老师提着装着不锈钢碗筷的塑料袋去食堂排队,中午很早就来教学楼眯一会儿,直到这一天的课程结束,他才会离开。一个人孤独地摇晃着自行车,路灯太暗,老人家的视线应该不好。为什么不坐学校安排的老师专用车呢?我很想在结束项目组会的时候,跑上去问陈老师。但是陈老师的身边太多学生,我也不好问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。

开完组会,大家都各自回去。晚查房的学弟学妹已经查过了,我们打声招呼就可以了。“清风,好难啊,我都想退出了。这该死的,以后还得参加比赛。你听说了吗?那个比赛三天兩夜,我的天呐,还得在教学楼里待着。让我想想在教学楼带些什么?嗯——”张静语和我走在回寝室的路上,她认真思考未来要发生的事情,“我要带一张小毯子,要是带个瑜伽垫也行,困了就打个地铺睡!”

她很开心,转过头看我。我看了看她,就回应说:“你不是说你要通宵吗?还没开始比赛呢,就想着偷懒了!”

“哎呀,那总是会困的呀。万一这一晚上啥也没想出来,那我们还不如睡觉呢!”

“说的也对!啊对了静语,待会儿我先去洗澡了,全身都是汗。”我伸个懒腰,看了眼张静语的手机。手机上显示着我不知道的同学的名字,张静语没有听见我说的话,就“嗯嗯”一下接着看手机。

好无趣啊,这样的生活。

我回了寝室,把洗澡的用品都放在了三楼浴室。浴室里站满了人,我故意把桶放在最后。“同学,我现在有事儿,待会儿要是我还没回来,你就先去洗吧!要是有人排在我后面,也叫她先去洗。”我低声告诉前面一个矮个子的女生,她的耳朵有些微微发烫,点点头答应了。

今晚,就是执行任务的时候了。准备了很长时间,来回的路段,监控,时间,机会,都在这一刻要抓紧。时间不多,我得迅速解决。无有叔已经打了几次电话,我才接上一次。

寝室楼下有监控,我不能从正门出去。侧门只有中午阿姨打扫时才会开,而且这时太晚,阿姨都坐在一楼等没回来的学生。要是我冒然出去,阿姨一定会问。我只能跑到二楼,在等待没有学生的机会。终于最后一个在走廊的学生提着桶走进浴室,我立刻打开玻璃窗翻了下去。

我跳到提前摆好的垃圾桶上,随后把垃圾桶放回原地。无有叔的车开到教学楼后门的位置,我避开摄像头走了过去。无有叔的车牌是仿造一个行政老师的车牌,他离校的时间刚好就在这个点。今天碰巧他有事没来学校,这样就可以伪装成他的车了。

我坐上车,无有叔就出发了。学校大门打开着,保安大叔坐在门卫室玩着手机,他甚至没有看车一眼。陈毅老师这个时候,应该差不多到达我们选择的好位置了。无有叔把车停在正规的停车场里,我自己一人独自开着共享单车走过大道,来到可以停放自行车的地方。随后穿过公园的路口,来到小道口。

我坐在没有路灯的泥路上,手里的短刀被磨得发亮。我的手机照着前方的路,只听见破旧的自行车摇晃着过来了。

手电筒照射到我的脸上,我眯着眼看见陈老师一脸惊讶的表情。“李清风同学?你怎么在这儿呢?”

我起身,走到他面前。陈老师下了车,打量我普通的样子。我把腰间系着的短刀拿了出来,很自然。陈老师停了一下,后退几步,面露难色。接下来,他会赶紧推着车离开还是把车抬起来砸向我随后独自逃跑?还是跪下来求我?我等待他的表现。可是陈老师颤抖着手,随后把他温暖的大手放在我的肩膀上。“清风,如果项目很困难的话,可以退出,没有关系的。如果学习有压力,也可以找我。”

我握紧短刀,从他的心脏前穿过。血还没有喷溅出来时,就被站在阴影处的无有叔装在那个熟悉的皮袋中。他没有和我说话,只是让我上车。我愣了一下,抬头看天,月亮没有出现。

是啊,今天是阴天,很凉快。

坐在车上,无有叔才吸了根烟。“需要吗?”他伸出手,把他的红塔山拿了出来。我摇头,没有说话。“怎么了?熟悉的人,后悔吗?当初你不该接,但是也必须是你,才好下手。可是,关系很近,也很难处理后事。”

无有叔吐出白烟。车随着人流与车流消失在湍急的车道之间。通明的世界,却没有得到月亮的眷顾。我看着窗外的人,想到了张静语。好想抱住她大声哭,可是我却怎么也哭不出来。

“这段时间观察一下你的委托人,不能让委托人露馅了。”

我还是没有说话。

 

等我回到了寝室,浴室只剩下了我的桶还在外面。浴室的热气都消散得差不多了,高墙上的小窗吹来了舒服的风,我换上睡衣,把头发弄湿就提着桶回去了。张静语已经躺在床上玩了很久的手机,寝室里的大家说着各类的话题。

“李清风你洗个澡洗这么久?”

我抬起头,看见一个室友随口问了我。“嗯,人太多了,我就等了很久。”我默默回答,看了眼张静语。但是张静语没有看我,只是关注着她列表上的猎物吧。我轻轻笑了一下,就躺在了床上。

 

我找到凌里,正想走过去扇她一巴掌。但她躲了开来,还抓住我的手,狞笑。“赵琳莉,为什么找张静语?”

“怎么了?我不可以和你的女友打好关系吗?啊,还是说,我不可以和普通人交朋友?这只是你的权利吗?”她用舌头滑过我的手臂,随后一副贱人的样子挑逗我,“不要忘了,李清风小朋友,这还轮不到你插手。需要我提醒你吗?是谁违规了。”

“你……”我挣脱她的手,握紧拳头却无处施展,只能转身离开。

“李清风!”凌里喊了一句,“那天,我碰到警察了,刑警。”

我愣了一下,没想到竟然就是那天晚上。我和静语见面的当晚,凌里就去找她了,怪不得她那么生气。心情突然变好了,原来静语还是在乎我的。我回过头,久违地对凌里笑。“曾经的案子,与你无关。烟也知道,不需要你打小报告了吧?”

“前辈!”虚璋见我来到总部,就跑了过来,他看了一眼凌里,鞠躬问好,“姐姐好。”

“你好呀宝贝。”凌里原本阴暗的神色消失,换上亲切的样子。她上前亲了他的脸颊,虚璋很快就脸红了。随后虚璋又严肃起来,拿出他包里的文件问我:“这个任务可以接吗?”

我看着任务单上写着“小孩01”例。“接吧,小孩,很好处理。”


评论(2)
热度(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JinT | Powered by LOFTER